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燕巢家具行和室椅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小港家具行1+2+3沙發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苓雅家具行衣櫃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墊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岡山家具店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苓雅家具展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岡山家具行沙發套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如果你懂得珍惜,你會發現你獲得的越來越多,如果你一昧去追求,一昧的向前,為了自己的追求,不顧一切,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不去注重珍惜,你會發現你失去的越來越快。 愛情合適就好,不要委屈將就,只要隨意,彼此之間不要太大壓力,也不要相信完美的愛情,其實,你只要知道,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一種生活的真實就可以了。 作為女人都喜歡浪漫,都喜歡愛情美滿,但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每一個人都期待著一份致死不渝的感情。但要明白,感情如房子,建造時偷工減料就會成危樓:年久失修莫名其妙就會長出壁癌,有時因原來施工不良就會漏水。 得不到的東西永遠總是最好的,失去的戀情總是讓人難忘的,失去的人永遠是刻骨銘心的,珍惜或放棄,都是我們生命中必經的過程,也是我們生活一種經歷。做好自己,不要為了討好別人改變自己,當然,也不要為了某些因素,固執不通。 再怎么堅固的愛情,是無法承受忙碌的侵蝕。你忙的天荒地亂,忙得忘記關心,忙得身心疲憊。財富是一種寄存,錢在多,你也不能帶到棺材里去,權利是一種寄存,無論你怎么叱咤風云,卻不能逃出最終的交替。 愛情不是等你有空才去珍惜,我們相遇,是緣分,為了這個緣分,我們可能都在努力去適應對方,一切只想順其自然。 生活應該放松,別給自己太多壓力,什么的心態會予什么樣的生活。不管你再怎么相信緣分,請你不要再愛情失去后,才想去珍惜,愛情不是等你有空才想到去聯系。 每個人的生活里,都會遇到不少人,各種性格,各種不同的人,有幾個是你的知音呢?又有幾個是深愛自己的人?又有幾個是你深愛的呢?與其眾里尋求千百回,不如疼惜眼前人。 請別在失去愛后才學會珍惜!

1引子 父親升入天堂已經30年了。不知怎的,近日有一種情愫在我心中蔓延,記憶片段中的父親激蕩著我的靈魂。 2 片段一、碰到豹子 1965年,我5歲。 夜靜寂,只聽得見父親“咚咚”的腳步聲。深秋的風,呼呼地吹著,寒冷徹骨。星星在天空不停地眨著眼睛,像要告訴人們什么。朦朧的下弦月斜倚西穹,給大地蓋上銀色的被子。遠山近水都在銀色的世界中恬睡,那么靜謐、那么安恬。月亮落下去了,整個天宇霎時陷入黑暗之中。 父親背著我,持續不斷地向前走。忽然,父親停住了腳步,屏住呼吸,凝視著前方。 “爹……”我叫了一聲。 “娃娃,我們碰到豹子了。”父親扭過頭,輕輕地說。 我望著前方,只見離我們十多步遠的地方,蹲著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兩只眼睛像兩個綠燈籠,直直地盯著我和父親。那綠色的光,令我毛骨悚然。一瞬間,以往聽過豹子吃人的故事,潮水般涌上心頭,我渾身發抖了。仿佛那只豹子正向我們撲來,張開血盆大口,吐出血腥的濁氣,將我和父親吞進肚里。 “爹,我怕。”我顫抖著低聲說。 “甭怕,有爹哩。”父親扭過頭,在我臉上輕輕地吻了一下。霎時,好像有一股奇異的電流,沖遍我的全身,我的恐懼消失了。 “有豹子啰!哦……打豹子啰……”父親高亢的喊聲在空曠的天宇縈蕩。群山在回響,“有豹子啰!哦……打豹子啰……”父親一遍又一遍的吶喊終于迎來回應,“打豹子啰”的喊聲越來越多,有人在接應父親,給我們壯膽助威了。 “大哥,傷著了嗎?”幾個人來到我們面前,不約而同地問。 “沒傷著,得罪幾位大哥了。”父親騰出右手,揩去臉上的汗水,“要不是碰到幾位哥子,我們倆爺子就麻煩了。” “我們早會兒在上面放水就看見這畜生,沒想到讓你們倆爺子碰到了。”其中一個說,“咦!大哥,賣啥這么早?” “背娃娃去看病哩。”父親回答。 “父母心啊!”幾個放水的感嘆著走了。 “爹,我長大以后就供您。”我伏在父親背上說。 “乖。”父親把我往背上amp;#14800;了amp;#14800;,邁開腳步朝前走。 天亮了,我望著淺藍色的蒼穹,那還處在朦朧狀態的遠山近水,覺得父親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3 片段二、海邊看青 1967年,我7歲。 父親把我抱上黃驃馬背,心情愉悅地說:“走啰,看青去啰。” 小馬駒像我一樣,興奮地在媽媽周圍轉著圈。 看青是為了防止牲畜糟蹋莊稼。我隱隱約約地知道,因為父親在剿匪時負過傷,身體不好,生產隊照顧他,才安排他做這個工作。看青雖然勞動強度不大,可工作時間長,責任大,一般人并不愿做。 父親帶著我,來到海邊。把馬縻好后,就急急忙忙地開始巡視工作。父親的神態極專注,專注到看到哪顆莊稼苗歪了,都要小心翼翼地扶正。 巡視完莊稼地后,父親總會和我坐在田埂上,凝視著蔚藍的海子。無風的時候,海子水平如鏡,恬靜而安詳;微風輕拂,海子就會泛起粼粼的波紋;下午風大時,海面的“白鵝浪”則猶如萬千白鵝在嬉戲追逐,場面蔚為壯觀。 海對面的青山頂上,樹木排列有序。 “爹,”我指著山頂說,“那些樹多像行軍中的隊伍啊!” 也許是我的話勾起了父親的回憶,他的臉上顯出老戰士特有的表情。“行軍打仗苦啊,我們那時候剿匪……” 我已經聽父親多次說過他“過五關斬六將”的傳奇經歷,下面的情節我耳熟能詳:剿匪部隊在原始森林中和土匪對峙,子彈嗖嗖地飛。忽然,敵人投來的一顆手榴彈落在掩體里,嗞嗞地冒著白煙。危急時刻,父親躍身跳起,推開戰友,自己卻不幸被炸傷腰部。他輕傷不下火線,最后終于和戰友們消滅了土匪,將匪首逼進山洞生擒活捉。 父親帶著我,在海邊採辣柳菜、水芹菜。我抬起頭來,看到捕撈隊來了。 “爹!”我驚喜地喊,“快看,拉大網打魚的來了。” 十幾只船,幾十個人拉著漁網靠岸。霎時,寂靜的海邊熱鬧起來。魚兒在網中蹦跳不休,漁民們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溢出豐收的喜悅,他們粗獷地歡笑著、忙碌著。我猶如脫韁的小馬,脫光衣服,赤條條地撲進海里,這里瞧瞧,那里望望,費勁地逮條魚抱在胸前,跌跌撞撞地跑上岸。 4 片段三、“活動”求人 1982年,我22歲。 月明星稀,皓月當空。父親和我在校園內一前一后地走著。初春的夜,乍暖還寒。冷風吹來,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寒顫。校園內萬籟俱靜,只有清冷的月光,陪著我和父親。我看著走在前面父親那略顯佝僂的背,心里酸酸的。有誰知道,我們將要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去干一樁為道貌岸然者所不齒,而我和父親又不得不做的勾當呢? “爹,我不想去。”我低聲說。 “你不想?”父親反問著,略微停頓一會兒,“那就我一個人去吧。” “3-5”,我低聲告訴父親門牌號。這幾個字往天對我來說是親切的,因為住在那間寢室里的人是經常關懷我的班主任老師。可今天,我卻有點懼怕了。 我停步注視著父親那略微佝僂的身軀蹣跚地向前挪動。凄冽的雞鳴忽然劃破寂靜的夜空,十分刺耳。 我心里很亂,不知道想什么才好。 中午,傳達室門衛告訴我有人找,我趕緊朝學校大門走去。 我驚訝地看見父親站在大門口,風塵仆仆,肩上扛著一個尿素口袋。父親衰老了,臉上的皺紋縱橫交錯。往年斑白的頭發,已經全白了。 呆了足足一分鐘,我才回過神來,趕緊讓門衛把父親放進來,接過父親肩上的口袋。 回到寢室,我從保溫瓶里倒出熱水,端著洗臉盆來到父親面前,“爹,洗把臉。” “不忙,我趁手把蒜薹收拾好。”父親搖頭對我說。 我知道父親的脾氣,幫他把蒜薹拿到自來水龍頭上沖好水,放在過道上。 父親洗了臉,我趕忙倒了一杯水端給他。 父親一邊喝水一邊說,“來一趟不容易呀,又是火車又是汽車的。城市這么大,亂糟糟的。要不是遇到一個好心的老師,我還找不到你們學校哩。”父親把城里的人都叫做老師。 父親放下水杯說:“你路熟,和我一起上街賣蒜薹。” “爹,您還沒吃飯哩。”我不情愿地對父親說。 “不餓!”父親來到過道上,一邊把口袋扛在肩上一邊對我說,“賣完蒜薹爹請你吃館子。” 賣完蒜薹后,父親沒有食言,找了一個蒼蠅館子,點了兩個葷菜、一個素菜,一斤米飯。我們倆爺子開心地吃起來。 吃飯時父親對我說,“娃娃,光為了賣蒜薹我是不來的。甭說一斤只賺5毛錢,就是一斤賺1塊錢我也不來,連車費都賺不夠。”父親停了停,加重語氣對我說,“我這次來的目的,主要是為你‘活動'一下。” 我理解父親的苦心,可我們這種典型的貧困家庭,拿什么去活動呢? 父親對我說:“娃娃,你不要愁錢。我把‘土改'時分的那間房子賣了。人家先給了100元訂金,我都帶來了。” “爹!”我哽咽著對父親說,“您不要這樣,我以后分在再艱苦的地方,都心甘情愿。” “娃娃,盡說傻話。”父親拍了拍我的手。 我和父親來到百貨大樓煙酒專柜,售貨員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父親陪著笑臉說,“大姐,買酒哩。” “買啥酒?”售貨員正在織毛衣,懶懶地問。 “嗨,我也不懂,反正買最好的。”父親堆著笑臉說。 “最好的?”女售貨員反問。 “嗯。”父親肯定地點著頭。 “這種就好,7元一瓶。你買得起嗎?”女售貨員翻著白眼。 “買!買兩瓶。”父親毫不遲疑地說,并馬上把錢遞過去,好像女售貨員會反悔。 父親接著說:“再買兩條好煙。” “爹。”我拉拉父親的衣襟,輕輕地叫。 “娃娃,你不要心疼錢。”父親扭過頭,輕輕地對我說。 我們又到農貿市場買了一只雞。 忽然,又是一聲凄冽的雞鳴劃破寂靜的夜空,把我從沉思中喚了回來。 “爹,咋樣?”我著急地問。 父親像做錯了什么事,長長地嘆口氣說,“光講大道理,說什么也不收。” 我立刻高興起來。“好得很!” 父親不解地問,“有啥好?” “這些東西您可以自己吃啰。” “我哪舍得吃,明天拿去賣了。”父親斬釘截鐵地說。 父親失望地無功而返。 5 片段四、送子任教 1983年,我23歲。 9月初的天,無休無止地下著細雨。濛濛的霧氣在我們周圍繚繞。山路崎嶇,父親戴著斗笠,披著棕皮蓑衣,用籮筐一頭挑著我的衣服被子,一頭挑著我的書,在前面走;我一手擎著黃油布雨傘,一手提著裝著鍋碗瓢盆的網兜,跟在后面。 也許是該說的話早就說完了,我們父子倆默默地往前趕路。 我不由得又打開思緒。 我師范校畢業后,幸運地分配到本縣本區工作。可是 ,卻被“區教辦”主任無情地發配貶到龍頭寨民辦公助教學點任教。我早就聽人說過,雖然龍頭寨屬于本區,卻隔著海子,與我的家鄉遙遙相望,被人戲稱為“小臺灣”。 “爹。”從“區教辦”回到家后,我沮喪地對父親說,“真倒霉,我被分到龍頭寨了。” 父親完全沒有我預料中的同情表情,反而樂呵呵地笑著說:“什么,龍頭寨?龍頭寨好啊!山清水秀的,當年我還在那里剿過匪哩。” “可那里苦啊。”我嘟囔著。 “娃娃,苦怕啥,到時候我送你去。我也想去看看當年戰斗過的地方。” 我和父親幾經周折,終于艱難地到了學校,看到的是一間建在河灘荒地上孤零零的小平房。門鎖著,連個人影都看不見,這哪里像學校呢? “爹,我們是不是走錯了?”我遲疑著問, 父親也有點猶豫。他走到窗前,扒著往里看,“沒錯,屋子里有黑板和上課用的桌子板凳哩。”父親走到我面前,“你在這看著東西,我去寨子里找人問問。” 一個披著軍大衣,滿臉絡腮胡子,50歲左右的漢子忽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小伙子,你們這是……?” “娃娃是到這里來教書的。”父親搶著回答。 “太好了。”那人一邊說一邊伸出雙手,握著我和父親的手,“老師來了,娃娃就有希望了。” 忽然,他盯著父親,遲疑地問,“你是不是大個子?” 父親也凝視著他,忽然一拳打在他肩膀上,“豬胡子,是你呀!” 我一臉茫然。 “他就是我經常對你說起的戰友豬胡子呀!”父親喜出望外地對我吼。 那人對我說:“豬胡子是外號,我叫朱友財,是這里的村民組長。” 兩個老戰友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親熱夠了,朱組長對父親說:“這里不方便,娃娃住在這里不放心。”他略微思索,不容置疑地說,“讓娃娃住到我家里。” “這咋行,不是麻煩你嗎?”父親推辭。 “見外了不是?”朱組長作色地反駁父親,“當年要不是你掩護我,我怕早就光榮了。” 在朱組長家吃晚飯的時候,兩個老戰友推杯換盞,時笑時哭,共同回憶往昔的崢嶸戰斗歲月,緬懷那些犧牲的戰友。 酒酣耳熱之際,父親鄭重地對我說:“你朱叔叔是好人,娃娃,你要像敬重我一樣敬重他。” 我不停地點頭。 朱叔叔誠摯地說:“哥哥放心,我一定像照顧自己的娃娃那樣照顧侄兒。” 門口圍著一群年齡參差的娃娃,探頭探腦地張望。朱叔叔向他們招招手,“進來呀,這就是你們的老師。” 十幾個娃娃扭扭捏捏地進來,圍在我身旁。 從此,我成為這些娃娃的“孩子王”了。 6 尾聲 1995年,我36歲。 父親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已經不能獨立生活。我將父親接到學校,和我生活在一起。本想好好地盡盡孝道,奈何天不佑人。父親疾病纏身,醫治無效,于1996年6月2日與世長辭,享年68歲。 根據父親的遺愿,我把父親安葬在他曾經戰斗過的山坡上。 祝愿天堂里的父親幸福快樂。 西昌市川興小學:高立祥 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六組六號 電話:13458770086 作者簡介:高立祥,西昌市川興小學退休教師。在各種報刊、網站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是涼山州、西昌市兩級作家協會會員。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一 老杜的自行車就停在樓洞門口的樓梯下,只不過落滿了灰塵,車座因好久未騎,已經皸裂出道道裂紋,像是一個沙洋芋的表皮那樣。車鈴鐺也不知被哪個頑皮的孩子卸走。 自從老杜買了私家車后,就再也沒有騎過它了。 這輛自行車就這樣孤立地站在墻角,像是一個無人過問的老嫗一樣,每天目送著這個單元的住戶們陸續地早出;又迎接著大家陸續的晚歸。但從無人問津和關注它的存在。盡管老杜是它的主人,可也依然對它熟視無睹。 現在道路卻越來越擁堵了,每天老杜開車上路,只能隨著車流一點點的往前挪動。要是碰上什么急事,縱然是懷里裝著二十五個小老鼠——百爪撓心,也沒有一點辦法,只能干忍著。 有一天,老杜無意中瞥見了他的這輛自行車,心中頓時為之一怔,“何不騎車去上班!”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他從家里端來一盆清水,又拿來一塊抹布,從上到下、里里外外,將這輛自行車擦拭了個干干凈凈,又換上一個新買的鈴鐺,“丁零零……”鈴聲依然那么清脆。 老杜將锃亮的自行車推到陽光下,銀色的車圈依然閃爍著耀眼的光芒。他飛身上車,又使勁一蹬,隨著飛輪的“噠噠”聲,車子已跑出好遠。 老杜將車子騎出了小區,騎到了馬路上,接著駛進了濱河馬路,迎著初春和煦的風,他感到很愜意。他時而猛蹬幾下,然后又隨著自行車自己往前駛。 他沒有目的,他不知要到哪兒去?但他卻找到了一種感覺,這種感覺讓他很受用。 他仿佛是一只鳥兒,飛翔在藍色的天空中;他又像是一條小魚,自由地游弋在清澈的小溪中。 那時他們一家三口出行就是靠這輛綠色的自行車。 二 他從師專畢業后,被分進了一所小學任教,就是在這里,他認識了她。 那時,他騎著自行車,她就坐在后面,他奮力地向前蹬著,她則將頭靠在他寬闊的脊背上。她信任他、她依靠他;他喜歡著她、他愛戀著她。他奮力地蹬著、蹬著……他覺得這是一個男人的職責!有時下雨了,她就在后來給他撐起一把花傘,雨點沙沙地打在傘面上,更平添了一些浪漫。 沒過多久,自行車的前梁上又添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這是他們的兒子。他仍舊這樣蹬著、蹬著……每當遇到上坡時,妻子憐愛他,說:“我下來、我下來……”可他總是說:“不用,不用!” 他覺得這點小陡坡、小困難,憑著一個男人的勇氣和力氣是可以克服的。兒子坐在前梁上,手拍著車把,喊著:“爸爸加油、爸爸加油……”盡管他累得氣喘吁吁,但最終他還是沖上了坡。兒子高興地說:“爸爸真厲害!”妻子則在后面說:“就是,你爸勁真大!”聽了這些,他簡直像喝了酒一樣陶醉,所有的累與乏都飛走了,而且還似乎更增加了無窮的力量。 一輛車就是一個家。他就是這個家的動力,作為一個男人,他不畏風雨、不畏艱難險阻,向著心中的目標蹬著。 最后,他將自行車停在了濱河公園一處長椅旁,他坐在長椅上陷入了遐思,他想著過去美好的一切,想著想著,嘴角還不時露出了笑意。 夕陽漸漸地掛在了遠處的樹梢上,不一會又落在了山后,只留下西天的一片余暉,紅彤彤的。他知道一天又快要結束了,他多希望一切能如徐徐拉啟的夜幕一般,將自己所做錯的一切都隱去,然后再還給自己一個嶄新的明天。 喧鬧的城市漸漸安靜下來,各色的燈光已亮了起來。可是他還是有些不想離開,因為他不想打斷對過去一切美好的想象和向往。最后,他感到自己很累,這種累源自于身心的疲憊! 打開家門,他看見妻子滿臉貼著黃瓜皮,正手持搖控看著一部韓劇。妻子朝他望了望,又轉向了電視。他的出現,甚至不如一只蚊子,絲毫沒有引起妻子的興趣。要是蚊子,妻子早跳起來捕打了。就這樣同室無語的日子,他們已經好長時間了。 兒子聽見門響,忙跑出自己的房間,問道:“爸爸,您吃飯了嗎?廚房里還給您留著飯呢?”盡管他一天沒有吃飯,但卻沒有一點餓意,隨口答道:“我吃過了!”“哦。”兒子又跑進房間學習去了。 想想原本溫馨幸福的家,乖巧聽話的兒子,而這一切都是他無事生非,沒事找事造成的。他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懺悔當中。 這一切的發生,又似乎是因為他不騎自行車,買了私家車后造成的。 三 當一名小學老師,他總覺得是“孩子頭”,比幼兒園的阿姨強不了多少。他的愿望是當一名作家、一名詩人,一名富有激情的詩人。后來,他辭職了,卻并沒有轉向寫作,而成為一名商人。他和幾位朋友折騰起一家廣告公司,成了一名老板。經過艱苦的創業和兢兢業業的經營,加上他極富才華的創意,生意做的可謂風聲水起。就在這時,他丟下了騎了多年的自行車,換上了私家車。 也就在這時,他又認識了另外一個她。那天,老杜開著車準備去一家公司簽一個合同,人逢喜事精神爽,他看看腕上的手表,覺得時間還早,就悠閑地點上一支煙,緩緩地向前開著。這時馬路邊有一位背著雙肩包的年輕姑娘在向他招手,他覺得這一定是將他的車當做了“黑車”,心里有些好笑,有拿奧迪跑“黑車”的嗎?但又一想,時間尚早,何不客串一把“黑車”司機。于是他將車緩緩地靠在了路邊,搖下車窗玻璃。她彎著腰、探著頭問他:“華貿大廈去嗎?”他一聽,正好路過,就點了一下頭。她熟練地拉開車門,坐在了副駕的位置上,同時一股幽幽的香水味襲來。 經過攀談,他得知她原來是華貿商場的一名營業員。到達華貿大廈時,她掏出錢夾,準備付錢。他微笑著說:“不用了,快上班去吧,別遲到了。”她一怔,也微笑著說了一句:“謝謝!”然后蝴蝶一樣地飛走了,但香水味卻彌漫了整個車廂!他扇扇鼻翼,貪婪地嗅吸一下。 也許這一切只是人生長河中一個小水珠,連一個小浪花都算不上。沒過多久,他就將這一切都淡忘了,生活又駛向了日常的車道。 可是沒過多久,有一次他駕車去上班,卻又發現她在馬路邊打車。于是將車停在了她面前,搖下了車窗玻璃。“原來是你啊!”他能聽出對方既高興又興奮。然后同樣熟練地拉開了車門,同樣坐在了副駕的位置。 一切就這樣發生了。她給了他作為一個男人所具有的成就感和占有欲,他則給她買了許多時尚的內衣、時裝和首飾。 就這樣,他們從相識到碰撞出了火花,而這火花又燃起了熊熊大火。他們想用紙把這火包起來,可一切都是徒勞的。 最終妻子知道了這一切,她歇斯底里地同他大吵大鬧了一場,從此之后就陷入了漫無邊際的“冷戰”。 四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就在家里弄的一團糟時,公司的業務量也不斷下滑,不少員工先后跳槽離開了,公司現在可以說是岌岌可危,隨時面臨關張。 后面那個她現在對他也頗有微辭,動不動說他不愛她了。她們單位誰誰買了一件V領露肩魚尾連衣裙,可是一點也不好看,她穿上卻修身妥帖,氣質陡增。她希望他能給她也買一件。 夜深人靜的時候是思考的時候。他躺在床上,仰望著天花板,沒有一點睡意。他過電影般地想著發生的一切,也許快天亮時,才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他隨便擦了把臉,就出門去上班。他走到樓門口時,昨天擦拭一新的自行車立在那里,像是在迎接他這個主人。 當又碰到她時,她詫異地問:“你的車呢?”他想自嘲地開個玩笑,就摁了一下車鈴鐺說:“這不是車嗎!” “我是說汽車。”她糾正。 “頂債被別人開走了。”他仍開著玩笑。可是他卻發現她涂滿脂粉的臉上浮現出一絲不易察覺的輕蔑。 “要不我帶著你。”他說。 “算了吧,車這么多,不安全。我還是坐公交吧。”她望著公交車來的方向,連看他一眼也沒有。 他只好失落地一個人騎車走了。他蹬著自行車,忽然想到,有一檔電視節目中,有一位女嘉賓曾提出“寧愿坐在寶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可沒想到,這竟然發生在真實的生活里,發生在了他的身上。 果真,一連幾天,后面那個她都沒有給他打電話,這使他感到,仿佛是春天來了,他脫去了厚厚的棉衣般清爽解脫。 五 老杜現在每天騎著自行車,迎著朝陽去上班,馬路兩邊的柳樹經過一個冬天的蟄伏,都已吐出了綠芽,遠遠望去,如煙如霧,仿佛一個噴薄的春天就要來了。 他感到很愜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高雄仁武家具賣場訂製
高雄鳳山家具行沙發管家訂做 高雄前金懶骨頭推薦 高雄左營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高雄苓雅三人沙發工廠直營 高雄鹽埕家具行電腦桌訂製 高雄鳳山餐廳沙發評價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沙發工廠 高雄燕巢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 台南歸仁臥室沙發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j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